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
退一步海闊天空!相信這是在」字上下了功夫吧;但如果對方還是要步步進逼,那究竟還要不要再退?還要不要再忍?

忍讓,重點應該是為了給事情取得緩衝,爭取時間和空間去化解問題;通過對問題的了解、發現和分析,並在不會造成傷害的基礎上把問題解決掉,忍讓才具有意義和利益;否則到頭來還是會在退無可退,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造成傷害了。

化解問題並沒有特定的方程式,只要在不會造成傷害的前提下能將問題化解,那都是好的方法;不知大家以為如何?

修學中,共勉!

一休的窩居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ykckc116/blog


12 則留言:

  1. 忍讓並不是辦法,最好是理據在手,條理分明,要作出無懈可擊的說項,並息事寧人,大事化小。
    但如今的人不知是否要面子,又或連道理也不懂,遇起事來不是發爛碴就是龜縮,真冇計可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忍不易, 能忍以化之是更考功夫了; 謝如心兄的分享!

      刪除
  2. 我在北京工作十多年,每當有問題爭論不了,對方往往不揪不採,或一走了之。相信未嘗不是對付一種方法,讓對方有時間分析誰是誰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忍不易, 能忍以化之是更考功夫了; 謝龍哥的分享!

      刪除
  3. 一休兄,真湊巧,小猴在今早上正想著這“忍”字的意義,單看字面忍字,上面是刃,下面是心,用心來承著一把刃,猶見險著,也可見忍是有多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小猴, 能忍不易, 能忍以化之是更考功夫了; 近況好嗎? 一休一直未能抽空去看望大家, 還請見諒; 祝生活愉快.. ^^

      刪除
  4. 觀點與覺度問題, 有人這樣的看法.
    退一步海闊天空!不須在「忍」字上下了功夫,對方還是要步步進逼,
    可能是一些沒有建設的廢話,聽完後不須記住,忘記吧!
    當在自己私人空間時, 應該放下這廢話,開心的吃喝玩樂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一休兄:新年伊始,祈祝…
    Wish you have a happy and healthy 2017, and fully 365 colourful days!
    🎉🍾😘🎁🍺💝🍷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