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
「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;君恨我生遲,我恨君生早。」

累世因緣,卻又時空錯配;是緣? 是債?




註:這是一件在長沙出土的唐代容器真品,已無法考究是誰人的作品了;現存放在長沙簡牘博物館內。


17 則留言:

  1. 現在來看,特別有意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意弄人 , 但刻骨銘心的愛 , 一生受用 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Betty, 妳好; 希望過些日子有時間去看望大家, 實在想念舊網友們呢; 謝謝妳的分享.. ^^

      刪除
  3. 拾遺淡淡友情, 淡淡愛...
    惜福惜緣 ... 隨性!
    一休兄,請好好保重身體呀!
    祝福你祥和喜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osephine 總是一貫的優雅自然, 令人愉悅; 謝謝妳的問候和分享啊.. ^^

      刪除

  4. 一休兄, 慢慢來啦 ~

    返回自己的網誌 ,,,你剔 一 剔自己 ( icon 你自己的網誌照片 )

    和你在那兒資訊 .. 緣 ykckc.blogspot.com . 便可以... 試試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osephine, 早安; 謝謝妳的指點, 清涼有雨, 要多保重!

      刪除
  5. 做這件容器的人,一定是有所感觸而將這幾句刻在上面,留住到來世再續前緣。真多情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猴也是感情豐富的呢, 謝謝妳的分享! 祝福吉祥如意.. ^^

      刪除
  6. 回覆
    1. Teddy兄, 久違了; 新春快到了, 吉祥啊.. ^^

      刪除
  7. 一休兄重回舊地,多好呢!
    新春快樂滿足!平安健康!如意吉祥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ravel, 謝謝您! 一休也只是偶爾在這裡留下片言隻字吧了; 也沒能去探望舊友們呢, 實在抱歉! 也祝您新春進步, 萬事如意!

      刪除
  8. 「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;君恨我生早,我恨君生遲。」
    累世因緣,時空錯配 ?
    卻又是緣; 是債 ?

    回覆刪除